物业与社区服务“十贯通” 开启基层治理“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电梯故障频繁、更换3台电梯;小区缺少休闲健身地方、增添乒乓球桌和健身设备;小区环境欠佳、清理“私人菜园”并开展整治……2022年9月13日,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的现代华都小区物业经理刘莹找到所在社区负责人,就近期小区发生的变化再三向社区和志愿者致谢。

这是省人大社区和物业签订《“十贯通”协议》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2021年,省人大社区创新“社区+物业”管理模式,推出“十贯通”举措。即统一思想、开展共创共建、共同迎接各项检查等,把社区服务与物业服务贯通,使社区服务更加细致,让物业获取居民更多信任。

近期,省人大社区组织召开社区服务与物业服务“十贯通”工作会议,华都小区直管党员、华冠物业公司负责人及部分志愿者参加。会上,物业公司负责人汇报小区上半年工作,总结上半年精美小区建设成果,并就小区建设征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就4栋架空层改造、无障碍通道建设、加装监控摄像头、楼顶增设晾晒设备等问题发表意见。针对业主关心的监控死角较多的问题,物业公司举一反三,表示将改良车库视频监控系统,同时还将安装高空抛物摄像头。

省人大社区党总支书记汪正云表示,自《“十贯通”协议》签订以来,通过党建引领,激发了物业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了物业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内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提升。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小区居民四驾马车聚合力,共同解决小区管理出现的问题,小区治理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