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2023年度“党建聚合力 安全守底线 民情大走访”专项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发〔20234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东塘街道2023年度“党建聚合力    安全守底线 民情大走访”专项行动方案》的

街道各部门、驻街科所队,各社区:

现将《东塘街道2023年度“党建聚合力 安全守底线 民情大走访”专项行动方案已经街道工委、办事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

2023327

东塘街道2023年度“党建聚合力

安全守底线民情大走访”专项行动方案

根据区委“抢先机 拼经济 促发展”的工作主题,为进一步服务好经济发展大局,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电诈、信访维稳、禁毒工作等各领域安全工作,结合全面落实“五个一律”、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要求,经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拟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党建聚合力 安全守底线 民情大走访”专项行动,通过大走访、大检查、大整治,督促大安全工作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细,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东塘街道“党建聚合力 安全守底线 民情大走访”工作领导小组

  长:蒋多利  李章博

副组长:    杨建立

匡喜乐陈建军涂柏林      

  欧阳森焱      

  员:派出所、交警二中队、三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各大办主任、各社区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禹兴华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三、活动时间

每月28日(遇法定节假日顺延)为走访日。

重大专项清查行动另行调度

四、活动对象

街域内所有小区、楼宇、机关企事业单位、企业以及辖区居民等。

五、参与人员

各社区联点领导带队,联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六、活动安排

1形式多样开展走访。可根据对象的不同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可听取汇报、集中座谈、入户走访现场检查、户外活动等广泛获取民情民意。

2全面覆盖开展走访。街道联点大办和社区工作全体人员分组对本月计划走访的区域内所有单位、楼宇、企业、门店和住宅小区、物业公司、居民住户等进行地毯式走访。

3突出重点开展走访。走访对象做到全覆盖,要做到重点“五必访”:重点安全生产(消防隐患、自建房)单位必访,电信诈骗高发区必访,重点不稳定群体(在建工地)必访,重点商务楼宇、大型商超(地下商场)必访,重点机关事业单位必访。

4注重实效开展走访。社区做好走访前的沟通工作,向联点领导做好汇报走访时做到“五个一”:送好一份资料《安全宣传资料(每月重点)》、开展一次隐患排查、进行一次口头提醒、收集一轮诉求、做好一轮登记上报

5闭环管理开展走访。走访收集的各类安全隐患清单及整改情况由社区汇总安委办,经安委办分类将隐患问题交各责任大办推进隐患问题整改,社区要及时跟进安全隐患整改进度和效果。走访收集的社情民意由社区汇总交党政办推进办理。

七、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走访日”活动遵循平战结合原则安排,如有上级专项清查行动则执行专项行动方案。全街干部要把走访”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有实效

2加强联动确保效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党政办负责收集汇总制作《安全宣传资料(每月重点)》(彩色纸75K复印街道、驻街科所队之间,街、社之间,社区、驻街单位之间各行业大办之间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强信息的互联互通,加强经验做法的相互借鉴,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小喇叭”、云广播要及时广播“走访日活动安排。宣传创建办要对走访日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月119消防日、反电诈法实施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及时推广报道。各社区及时在东塘根据地报送信息、图片,同步报宣创办推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