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0年度东塘街道“六类先进”评比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东塘发20214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20年度东塘街道“六类先进”评比方案的通知

街属各部门、各社区:

《2020年度东塘街道“六类先进”评比方案》经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

202121

2020年度东塘街道“六类先进”评比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和辖区单位建设,在全街形成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奋力打造精致和谐的品质街区,经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在全街开展“六类先进”评比,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六类先进”评比领导小组。

组  长:黄  金、胡  开

副组长:熊  灿(常务)、宁世平、陈燕武、王  况、

杨建立、匡喜乐、陈建军、涂柏林、吴一山

组  员:各大办主任、各社区书记、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熊灿任办公室主任,涂柏林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评比工作的方案制定、评选组织、资料收集及经验总结。

二、评比目标

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在街域范围内选树一批“六类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引导全街辖区单位、物业小区、各大办、各社区以及全体干部职工,以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姿态,努力工作、积极履职,为推动街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评比范围

街属各部门、社区,辖区单位,及所属人员。

四、评比项目设置

评比项目共设置六大类22个小项,分别为东塘典型24个、东塘防疫28个、东塘卫士15个、东塘标兵48个、东塘先锋28个、东塘达人15个,具体项目及数量为:

(一)“东塘典型”荣誉称号。包括综治工作红旗单位(8个)、安全生产先进单位(5个)、文明创建先进单位(5个)、绩效考核先进社区(4个)、物业管理先进单位(2个)。

(二)“东塘防疫”特殊贡献奖。包括防疫先进单位(8个)、防疫先进个人(20个)。

(三)“东塘卫士”荣誉称号。包括蓝天卫士(5个)、综治卫士(5个)、安全卫士(5个)。

(四)“东塘标兵”荣誉称号。包括街道标兵(18个)、社区标兵(20个)、楼栋长标兵(10个)。

(五)“东塘先锋”荣誉称号。包括精准扶贫先锋(3个)、文明创建先锋(5个)、基层治理先锋(16个)、物业管理先锋(2个)、垃圾分类先锋(2个)。

(六)“东塘达人”荣誉称号。包括党建工作达人(5个)、经济工作达人(8个)、网格工作达人(3个)、热线工作达人(2人)。

五、评比标准

相关部门(条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可操作性的《2020年度东塘街道“六类先进”评比细则》。

六、评比方式

1、单位、个人申请。单位、个人对照《2020年度东塘街道“六类先进”评比标准》,结合自身现实表现,向负责表彰项目评选的部门提出参评申请,明确参与评选的类别。

2、部门推荐。按照“公开、公平、民主、择优”的原则,由表彰项目的负责部门择优推荐人选。

3、工委审批。由街道党工委会集体研究,对推荐上报“六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各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各类别最终人选并予以公示。

七、结果运用

1、择机召开全街总结表彰大会,进行通报表彰,对获评“六类先进”的集体授予奖牌,对获评“六类先进”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2、对获评“六类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在街道范围内作为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推介;

3、将“六类先进”评选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评选“六类先进”重要性,把它作为全年工作成绩展现的重要载体,切实选出一批作风正面、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良好导向。

(二)严格标准,确保质量。严格执行评选标准,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讲人情、不凭印象,确保评选出来的先进具有典型性、真实性和公认度。对评选标准做好相应的政策界定,认真审核把关。“六类先进”的申报、审核、公示等必须经集体研究,评选过程要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全程留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三)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六类先进” 评选在党工委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党政办牵头,各部门积极配合,严格按程序、按标准、按要求扎实有序实施。同时,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宣传“六类先进”评选工作开展情况,在全街营造向“六类先进”学习的良好工作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