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雨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现将东塘街道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总体情况

2021年,东塘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紧紧围绕、主动公开雨花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问题、街道重点办理的问题以及社区的民生工作,着力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 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东塘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29条,其中:领导信息2条,政务动态277条,通知公告31条,人事信息1条,规划计划6条,政策文件8条,财政信息4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

(二) 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三)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1年,东塘街道信息公开数量质量比2020年略有提但仍有一些不足。一是基础需要进一步提高。街道各部门和社区,虽设置了信息专干,但业务能力还有可进步的空间。二是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街道的很多政务要闻发布都比较落后。

(二)改进情况

一是要注意利用新媒体等,多渠道、多形式公开,方便群众了解街道政策,参与街道活动二是夯实信息专干业务能力,提升信息发布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

20221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