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雨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现将东塘街道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东塘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紧紧围绕雨花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社会公众关切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着力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东塘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14条,其中:领导信息10条,政务动态250条,通知公告24条,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4条,文件13条,规章制度2条,财政信息4条,区长信箱回复3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

    (二)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年,东塘街道信息公开数量比2019年略有提高,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街道的很多政务要闻发布都比较落后。二是公开渠道需要拓宽。

(二)改进情况

一是要注意信息来源,主动搜集信息,及时发布信息。二是扩大信息公开宣传面,对辖区业主群等各类手机微信群等,注重宣传,方便小区群众了解街道政策,参与街道活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2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