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东塘街道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1-29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1、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做好招商文章,协助企业加强与区直部门的联动,开展好惠企政策解释及申报工作,帮助楼宇尽快消化库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楼宇实地走访,及时了解企业情况,把握企业诉求,不断提供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及时跟进和帮助解决新里程广场、新里程国贸中心等六个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促进项目平稳推进。

2、着力改善街域面貌。持续推进家庭源头垃圾分类工作。抓好新雨巷、雨花路等重点区域市容秩序的整治与有效管理。积极推进油烟监测系统安装工作,实现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油烟净化器安装清零。建立“蓝天保卫战”环保长效机制,及时督查及处理噪声、油烟、工地黄土裸露、违规夜市等问题,常态维护好垃圾站周边环境。

3、着力落实民生实事。落实“一网通办”,让群众少跑腿。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持续打造“一区一特”农贸市场,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周边微改造项目及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不断完善城市配套,打造精美街道。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健康民生服务项目。

4、着力保障社会和谐。扎实推进“平安东塘、法治东塘”建设,并以创新法治文化建设为抓手,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对易产生纠纷的领域进行重点排查、预测预警,强化重点领域纠纷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培育“红袖章工程”等志愿者服务队带头人。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构建精细化、信息化的基层治理服务平台。

5、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两新党组织“两争一创”活动,继续在党员分类管理、发挥作用上下功夫。把街道党建品牌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中去,深入推进楼宇党建、小区党建、社会组织党建,做实区域化党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2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