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东塘街道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1、严格抓党的建设。深化“一社一特”工作思路,力争每个社区有1个成熟的城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如在浦沅社区打造“邻里党建”等。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全面加强“三零”社区建设,打造“红色网格服务联盟”,做到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继续做大做强鑫融国际、湖南商会大厦、中机国际等“龙头”楼宇党建,示范带动全街楼宇商圈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精细抓城市管理。持续发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工地扬尘污染管控、面源污染管治、锅炉污染治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推行“每户每天一袋厨余垃圾”活动,由点带面,帮助居民形成源头分类、投放的习惯,让应收尽收真正落地。以“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为契机,将信访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结合起来,点对点、面对面从严落实管控举措。

3、统筹抓社会事业。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协调开展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加速跟进天心煤建健康公园建设,全力打造国防科大前沿交叉学科学院历史文化步道。深入打造东塘社区、浦沅社区健康社区,加快东塘、七里庙、省人大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做实政院社区老年餐桌项目示范点。与省脑科医院联盟,在枫树山、芙蓉南路、新雨、牛婆塘社区设立精神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4、认真抓项目发展。落实新里程广场、新里程国贸中心、金色蓝庭以及中富航银座等在建项目的帮扶服务,确保项目按进度施工。继续深化“走楼访企”活动,特别是对于辖区内的重点税源企业、重点指标企业,比如银旺置业、五华酒店、神农酒店等,多走访,多沟通,多了解,多服务。关注社零企业、规模个体户,发挥资源优势,帮助中小企业、酒店餐饮业、门面商户等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