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樟树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增强辖区商户诚信守法经营理念,提高辖区居民消费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科学文明、理性消费,营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24年3月17上午古樟树社区联合同升街道食安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以横幅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走进小超市、饭店及周边商户详细讲解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倡导经营者恪守社会公德,自觉诚信守法。同时向居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防诈骗宣传”等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提了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商户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营商消费环境,同时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