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聚力”党建共建,托举社区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2024年,同升街道仙姑岭社区党支部与长沙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三业务部一党支部启动“岭聚力+营凝心”党建共建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联合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推动“岭聚力+营凝心”党建项目引领社区发展为目标,深化结对双方交流互动,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模式,在社区内深耕细作,共建效果明显良好。

一、搭建平台“联”党建。2024年1月19日,同升街道仙姑岭社区党支部与长沙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三业务部一党支部召开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明确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双方党支部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商讨并完善结对协议,签订了“岭聚力+营凝心”党建共建协议。

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促党建。2月20日,双方党支部在仙姑岭社区党建会议室召开党建共建联席会议。联合开展了党建业务交流活动,就“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和落实情况相互查找问题、取长补短、共同推进。

三、资源共享“优”党建。3月15日,长沙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三业务部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刘建武上讲台、做“讲师”,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同升街道仙姑岭社区党支部、长沙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三业务部一党支部、长沙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三业务部二党支部和长沙理工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食品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学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

课后,长沙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三业务部一党支部党务专干李燕作为仙姑岭社区“邻长”,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链接相关部门,在仙姑岭社区开设公交卡办理便民服务点,送服务进社区,现场办理公交爱心卡267张。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仙姑岭社区党支部将充分依托支部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以党建工作引领社区发展,充分发挥结对共建优势,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新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