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法同行 法治护航未来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为加强辖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法律观念,进一步预防校园性侵和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全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24年3月11日,同升街道新聚园社区联合同升街道司法所、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妇联、计生协会、儿童之家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走进新湘小学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与法同行、法治护航未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姚焱峰律师以播放法治动画及问答的形式引入主题,随后结合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女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和性侵犯的定义、危害和表现形式,遭遇校园欺凌和性侵犯行为后应如何处理等内容,引导女同学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明辨是非能力,特别是要谨慎进行网络交友,不轻易泄露自己的信息,在活动中社工们还向大家发放利剑护蕾、禁毒反电诈、创卫、消防安全和预防CO中毒等宣传资料。

授课结束后,在场人员还向女同学们发放了印有防性侵知识、寄语等内容的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丰富了孩子们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共同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通过送法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增强未成年人的风险防范能力,用法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