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扶·向阳而生——同升街道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患者因为欠缺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怪异而难以融入社会,只能孤独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2024年228日,同升街道联合晨阳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守护花开,预防侵害”防性侵教育专题讲座,晨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教师及学生家长参加活动,培训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手册及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50余份。

残联专职委员熊娟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提问式入手,从了解青春期发育基本知识、初步掌握相关卫生保健知识作为切入点,向教师及家长们宣讲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儿童性侵怎么预防”“预防性侵的安全知识有哪些”“怎么做好对孩子的防性侵教育等方面结合未成年人被性侵的典型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性侵害的概念、常见类型以及预防性侵害的必要性,让防性侵知识入心入脑,有效帮助教师及家长们在如何帮助学生增强了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提供了理论基础。教师及家长们积极互动,认真听课,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师及家长们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性侵有了更深了解与认识,有助于教会学生规范言行远离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织密安全的“防护网”,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撑起了“保护伞”。下一步,同升街道将结合“利剑护蕾·普法帮教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法治教育、家庭教育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系列宣讲活动提高家长的监护意识和能力,增强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合力,用法治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