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同心共建美好社区

发布日期:2024-01-21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同升街道社工站“七彩老人”志愿服务队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居民幸福感为目标,联动辖区多元资源参与公益服务。在同升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同升街道社工站在2024115日下午,成功地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志愿者团建活动,吸引了53名在册志愿者的热情参与。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也越来越年轻。”“每一次帮助邻里街坊解决问题,调解矛盾,我都感觉很有成就感”“辖区里的独居老人很需要关心,我觉得可以经常上门看望,和他们拉拉家常,让他们感觉到社区的温暖。”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现场,老年志愿者分享着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所见所得,为社区的和谐稳定提出自己的建议。2022年底,街道通过征集有爱心又热心的中老年志愿者,培育了一支集文体娱乐、困境帮扶、环境保护、安全宣传、邻里调解于一体的综合型志愿服务队伍,共计开展志愿服务80余场发放宣传册千余份,服务群众400人次。

团建过程中,志愿者用歌舞、健身运动和诗歌朗诵,诠释了他们对公益事业的热爱。随后,社工们进行了2023年度志愿服务总结,通过志愿者的积分排行,评选出了金牌2名、银牌5名、铜牌5名,共计12名优秀志愿者,由同升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张露,为大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升街道社工站“七彩老人”志愿服务团队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增进友谊的机会,更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让志愿者之间更加深入了解彼此。老年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志愿服务中,为社区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