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号”宣讲雷锋故事  科普防溺水和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区卫健委“5.25”心理健康节号召,进一步增强辖区网格内未成年人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讲述雷锋故事,防溺水反诈骗,携手共筑未成年人学生心理健康防线,2023年5月28日下午,新聚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同同升街道社工站组织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旅学院“高铁号”志愿服务列车组,在社区三楼活动室开展了“宣讲雷锋故事、科普心理健康和防溺水防诈骗知识”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吸引了辖区网格内60余位未成年人学生、智障儿童和家长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高铁班“雷锋号”列车组的师生现场为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学生宣讲雷锋故事,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学生解开心灵疑惑,树立良好心态,培育健康成长素养。授课老师还从“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心理健康知识”“防溺水反诈骗”等方面和青少年进行探讨与交流,加强他们对分享情绪、防溺水反诈骗行为相互关系的了解,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此外,授课老师还引导他们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不好的社会现象说出来,并和大家共同探讨。“这次活动我学到了怎么调理心态,怎么释放压力,怎么将生活中的压力变为学习动力!”来自新湘小学的林依晨同学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后津津乐道。

此次“雷锋号”列车组志愿服务进社区行动,不仅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和防溺水反诈骗的重要性,而且还提升了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自身的心理调适能力,促进了他们在思想品德、意识形态、防溺水反诈骗和科学文化素养的协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防溺水、反诈骗和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