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反诈,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仙姑岭社区提个醒,兼职刷单不可行,AI视频可换脸,信就赔……”近日,朗朗上口的“防诈三句半”在仙姑岭社区口口相传。

5月28日,为给网格内居民打好反诈“预防针”,下好反诈“先手棋”,仙姑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打造特色反诈宣传活动,秀一波“花式”反诈,将反诈知识融入到别开生面的活动中,让反诈宣传入脑更入心。

“反诈舞台”:反诈“奶奶天团”自编自演“大忽悠”

仙姑岭社区志愿网格员化身反诈“奶奶天团”,自编自演舞蹈串烧、歌曲改编、情景剧等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在反诈情景剧中,陈奶奶化身“大忽悠”,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李奶奶和丁奶奶以“不听不信不转账”的打法,成功打败陈奶奶的“赚钱魔法”,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反诈宣讲”:反诈小姐姐带你防套路

“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制造一场场如花似锦的骗局,只为将‘恶魔之手’伸向老百姓的钱袋,反诈App是我们的‘金钟罩’,同时,要不断提升辨别力和防范能力……”

反诈“蓝马甲”石磊作为星城资深反诈宣讲员,现场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套路,并以真实案例向大家曝光冒充客服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刷单返利和AI变脸等各种骗局,揭穿骗子常用诈骗伎俩,提出应对防范措施,提醒群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防上当受骗。

“反诈竞答+套圈”:“六一”反诈大礼包,与你“童”行

“来套圈啦,别被圈套!”通过答题,学习反诈知识,赢取套圈机会,吸引了一大波小朋友来打卡。

“有奖竞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新高潮,通过回答常见的刷单类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不同诈骗类型的题目,赢取反诈大礼包,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反诈与你“童”行。

仙姑岭社区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周丹表示:“‘花式反诈’让群众感受到诈骗就在身边,发动全员加入‘反诈大军’,共筑反诈防护墙,守好群众‘钱袋子’,意义深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