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阳社区开展“展书法之美 学廉洁新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清是廉之本,康是德之基,清廉是人生道路上永恒的道德标准。在“4·20”廉政文化节来临之际,为不断强化社区党风建设,进一步浓厚廉洁文化氛围,展现廉洁教育的重要作用。2023年4月18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桃阳社区党支部联合湘诚现代事业三部桃阳苑物业服务中心、辖区政协委员单位长沙农村商业银行雨花经开区支行在桃阳苑小区开展以“展书法之美  学廉洁新风”活动。辖内书法爱好者与小区居民、党员、网格志愿者们欢聚一堂,用书香气质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廉政氛围。

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动笔墨,行如流水的书写,字里行间浸透着翰墨的清香,将不同时代演变的“廉”字一一展示在我们面前。接着,大家紧扣以“廉”为主题的成语和经典格言进行现场书写比拼,随着窗外的春雨声,“两袖清风”“清正廉洁”“世上黄金贵,清廉价更高”等书法作品映入眼帘,内容丰富多样,含义深刻,待墨宝干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幅幅书法作品粘贴到展示板上、赠送给居民。

通过此次书法活动,充分体现了社区善于挖掘与利用辖区文化资源优势和宣教月这一契机,定制廉洁文化展板,将活动中优秀的廉洁书法作品予以收集整理,统一在廉洁文化展板上集中展现廉洁文化建设硕果,居民纷纷表示这种写廉颂廉的文化活动方式很有意义,既将书法艺术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又弘扬了清廉文化,树立了清风正气,同时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向居民们传递着廉洁文化理念。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