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社区开展“清明礼敬祭英烈 手工菊花寄哀思”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移风易俗、低碳环保、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加强辖区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2023年4月2日上午9点20分,联盟社区联合童心艺术成长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清明礼敬祭英烈 手工菊花寄哀思”清明节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首先让大家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主要习俗;第二部分大家一起手制菊花,童心艺术的美术陈老师和陆老师详细讲解了手工菊花制作的方法、技巧,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剪纸、涂胶、叠花瓣、裁叶子,每个同学都非常认真的制作;最后陆老师播放英雄事迹和网上祭英烈视频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为英雄们献上一束亲手制作的菊花,以表达景仰和追思!

联盟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琦表示,我们呼吁广大居民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争做传统美德的弘扬者、文明祭扫的引领者、绿色环保生活的实践者。以敬献鲜花、踏青遥寄、网络祭奠等方式替代传统祭祀,传承传统美德,弘扬优秀文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