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姑岭社区开展“一叶知秋 趣味手工”创意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一落叶而知秋”,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业余生活,留住秋的精灵,记录金秋的美好,2022年9月25日上午,仙姑岭社区联合小善公益,依托于仙姑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叶知秋  趣味手工”创意活动,活动共有30余名辖区网格内儿童青少年参与。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丰收的秋天》自然绘本,跟随着绘本精灵的视角了解秋天,看到秋天独特的自然现象与丰收之景,接下来引导孩子们从自身出发,从天气、动物、食物及劳作等方面进行自由探讨,一起发现感受身边秋天的气息。

随后,手工树叶,绘秋天。孩子们用胶棒、画笔和饱含秋色的落叶,用灵巧的双手你剪我粘,在纸张上制作出风格各异、形象生动的手工作品,有栩栩如生的金鱼、活泼可爱的鸟儿和美丽飞舞的蝴蝶......。

本次活动通过捡拾秋天落叶增加了小朋友们对环境的观察和关注引导孩子们感受自然之美,通过手工绘制,增加了小朋友们对自然节气的了解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