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救护员”神奇生命救护之旅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8日,为加强辖区青少年安全意识,强化生命安全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景环社区联合长沙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开展“神奇的生命救护”实践活动,课上志愿者姜老师普及了救护新概念知识,教授了和突发意外应急办法、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

“常见突发事故有那些?”“被蛇咬了怎么办?”课上,不时有孩子把手举得高高的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孩子们热情高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谁来演练一下心肺复苏术?”一名小朋友自告奋勇上前,将手掌放在假人模型的胸口处。“手掌按压在胸骨下段,掌心别翘起……”小朋友依照授课老师的指点进行按压,姿势有模有样,赢得一片掌声。

这次培训,大家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将来,这些小小救护员,不仅能够保护自己,也能够保护他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