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制香囊 浓情迎中秋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为迎接中秋佳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2022年9月8日上午,仙姑岭社区联合小善公益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在仙姑岭社区二楼开展了“巧手制香囊,浓情迎中秋”特别活动,用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弥漫着中草药的清香,格外沁人心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香包的制作过程和功效,居民群众兴致盎然,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将布料、艾草、挂绳、针线等物资巧妙安排、分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的工夫,几个五颜六色、样式各异精美香囊就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中完成了,大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来参加活动的72岁的刘奶奶说,觉得这个做香囊活动非常有意思,香囊里有中草药对人身体有益也有提神作用,要带回去挂起来,如果明年有活动还想来参加。

此次活动,让居民群众在感知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一个个小小的香囊承载着大家对中秋佳节美好的愿望,为节日增添了一份浓浓喜气。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