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生产弦 攥牢复工复产阀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春节过后各企业单位及门店纷纷开启复工复产模式,连日来,同升街道公共安全办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复产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全力防控生产经营环节的风险隐患,为新年开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2021年2月23日上午,街道安全办工作人员与社区专干来到危化、物流仓储重点单位,对各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设备设施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指出,受疫情冲击后,复工复产中容易出现“重生产、轻安全”的急迫心态,倘若只顾追求经济效益,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下就生产,小隐患也可能酿成大事故。因此要时刻保持警惕,守住底线。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执行“五四三二一”原则,务必隐患清零,确保安全生产。

2月24日,新兴、古樟树社区派出工作人员对燃气单位、学校及规模门店进行了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督导企业单位安全科学复工复产、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安全办将持续发力,以复工复产为契机,全力推进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集中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从根本上消除消除事故隐患,全方位防控事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