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成立清廉单元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湘发〔202119)和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长沙建设的实施意见》(长发〔202126)雨花区委《关于推进清廉雨花建设的实施方案》(雨发〔20221号)的要求,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践行“四个争当”使命,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保障,现决定成立清廉单元建设领导小组。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  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我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将清廉雨花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二、组织机构

成立同升街道清廉单元建设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长:  刘昌军      

副组长:  周晓辉  刘黎黎  雷灵军  陈丹丹(常务)  

    范年慧  胡一兮  倪建强  张文斌

办公室设街道纪检监察室,由同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戴明星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推进。各级党组织要  坚决扛起清廉雨花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各级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发挥“四责协同”的联动效应,推动清廉雨花建设融入“五位一体”建设。

(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聚焦清廉雨花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纠“四风” 树新风,提升系统治理效能。聚焦体制障碍、机制梗阻、政策 弊病、利益藩篱,查找深层次问题症结,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 制度建设,深化源头治理。

(三)突出以点带面,注重整体提升。各级党组织要专题研究清廉雨花建设工作,将清廉单元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责任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及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清廉单元建设标准,抓好贯彻执行。在  2022完成50%以上的清廉单元建设2023年全面覆盖2024年以后,进一步巩固发展,全面提升清廉单元建设水平。街道将清廉单元建设情况纳入街道绩效考核体系,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切实加大对清廉单元建设的支持保障力度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929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