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子塘街道:送理入“新”! 这场“四微行动”聚焦快递员双向赋能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红星网字体大小: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宣传落实,砂子塘街道在新打造的长沙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野坡社区站举行“同守护 益起来”四微行动,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圆通速递长沙高桥分公司营运部经理马石光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这场由党建“穿针引线”,开展的微宣讲、微课堂、微公益、微服务四大行动,一方面让快递外卖小哥收获到最新鲜的精神食粮,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另一方面让他们化身“移动网格员”,在随手拍、随手帮等方面发挥“民情前哨”作用,赋能基层治理。来自辖区内各个快递站点的3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参加活动。

微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谈初心

马石光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圆通速递长沙高桥分公司营运部经理,从事快递行业工作19年,包裹派送量达100万余件,保持“零投诉”。在微宣讲环节,马石光结合在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以及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并就新业态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报告中提到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将进一步使我们劳动者的权益得到社会认可和重视,这也是‘幸福’的”。马石光的宣讲激昂有力,现场响起了一阵阵掌声。“马代表是从我们快递外卖行业里成长起来的党代表,他的宣讲更能站在我们小哥的角度,更能代表我们的心声,这将进一步激励我们成长”。参会的小哥刘泽选表示。

微课堂:交警指导员话平安

快递、外卖通常因为赶时间、安全意识淡薄造成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产生重大安全隐患。在微课堂环节,雨花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肖亮言简意赅指出了快递外卖行业经常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危险行为的后果,告诫快递外卖小哥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求“快”,将安全抛之脑后,在日常派送中,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驾驶的好习惯。快递外卖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微公益:移动网格员促治理

砂子塘街道始终把引领服务发展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为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注重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和建设。当天的活动还向在场的小哥颁发了聘书,聘请小哥担任“益使者”,化身“移动网格员”,发挥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的独特作用,开展“随手拍”“随手帮”活动,积极上报辖区不文明现象和安全隐患,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让这支“新”队伍不断贡献“新”能量,赋能基层治理,共同守护砂子塘幸福家。

微服务:红色加油站暖人心

走进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野坡站,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环顾四周,饮水机、微波炉等各类便利设备一应俱全,上千种的书籍能够为小哥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今年,街道依托野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设置了能量补给区、文化食粮区、解压休息区,增设了小哥文明公约,小哥课堂,能够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学习教育、休息补给、健康守护等暖心服务。

为将关爱送到小哥们的身边,活动现场,砂子塘街道两新综合党委、爱心企业湖南快乐一号贸易有限公司等还向小哥们集体赠送了暖心加油包,让小哥收到“稳稳的幸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