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社区:清廉文化“微党课”助力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砂子塘街道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按照“清廉雨花”“清廉砂子塘”建设要求,为推动“清廉文化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金地社区以阳光锦城小区楼栋架空层为主,打造了“阳光清廉文化小站”楼栋清廉文化阵地,通过规范制度、打造阵地、丰富载体,营造廉洁文化环境,充分激活“社区细胞”的“廉动力”。

11月22日,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金地社区组织小区党员在阳光清廉文化小站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微党课,推动“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走深走实。

此次微党课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清廉教育融入其中,邀请党员说家风故事、谈家训传承、讲家规约束,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紧接着回顾了十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并号召守住廉洁底线,齐心共建风清气正的清廉金地。

金地社区通过以案警廉、以课讲廉、谈话助廉、以画宣廉、书香飘廉,如今阳光清廉文化小站已成了社区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接受廉洁文化教育的主阵地。一直以来,金地社区都注重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严要求、重落实、多宣传,从思想上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使清风廉政深入人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