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社区开展“最美夕阳红 老年心身健康维护”专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砂子塘街道字体大小: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老年人的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但他们的心理健康却容易被忽视。为了促进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提高他们的幸福感,2022年9月22日下午,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开展“最美夕阳红  老年身心健康维护”专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在砂子塘街道党工委支持下,金地社区联合长沙晚报社、长沙市第九医院、长沙市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市第九医院副主任医师舒卓为社区居民讲解老年人心理健康有关知识。舒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通过分析现状、PPT讲解、现场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居民们讲解老年人心理状态、心理需求、心理健康等,倡议大家要有自己的生活,培养爱好。还通过举例分析,为社区老年人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的技巧,引导他们要心态平和,热爱生活,多参加运动,发展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学会享受生活。

此次活动帮助老年人缓解了心理压力,得到了居民的好评。社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更多老年人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同时链接其他心理服务类单位,为居民心理咨询服务提供渠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