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山社区:亲子手作冰皮月饼,寓教于乐增长见识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砂子塘街道字体大小:


象征团团圆圆、吉祥如意的传统中秋佳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知晓有关中秋节日的意义和礼节。9月8日,砂子塘街道梨子山社区党委、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单位雨花区教育局小白鸽幼儿园,开展“乐中秋,趣团圆”传统节日活动。

活动现场,所有人员着汉服行焚香净手礼,以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民俗故事讲解的方式,增进孩子们的文化知识;接着,老师们将诗词朗诵与国画结合,做到了诗中有画、画中有诗,一同在诗情画意中游览大美华章;专业川剧演员带来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带领大家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最后,亲子动手制作冰皮月饼,让大家感受浓浓中秋气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知道了中国的节日“中秋节”,大家在分享喜悦的同时,相互道上了中秋节礼仪与祝福,培养了小朋友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交往的能力,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友好交往的幸福,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了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培养了孩子们的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