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随心,快乐随行——DIY手工郁金香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砂子塘街道字体大小:


为促进社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提高老年人动手动脑能力,营造积极向上、活力满满的社区氛围。8月10日上午砂子塘社区与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智慧随心,快乐随行”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工和参与者在相互自我介绍后,首先一起做热身游戏-手心手背,锻炼老年人的手指灵活度,为手工制作做好准备。接着,为老人们分发了制作郁金香的原材料。虽然大家都没做过这么精细的手工活,但看到事先制作出漂亮的成品,立刻激发了大家制作热情。随后,社工向老年人讲解了本次手工制作郁金香的操作流程、制作要点、注意事项等,大家纷纷拿起材料开始制作。参加的老人们十分认真,就如何制作手工郁金香展开了讨论热烈,并互相帮助,现场气氛显得异常活跃。尽管制作花瓣操作起来稍有困难,但在社工的耐心协助下,每一个老人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朵朵色彩鲜艳的郁金香脱颖而出。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脸洋溢着喜悦和自豪。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动手能力,提升了老人对手工的热情和自信心,同时,还让老人们认识到了更多朋友,为老人之间搭建起了交友平台,有效凝聚居民向心力,促进了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