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砂子塘街道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砂子塘街道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一)职能职责(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砂子塘街道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一)收入预算(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一)基本支出(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一)机关运行经费(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街道党工委是区委的派出机关,是辖区内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依法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街道和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2、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负责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辖区企业、促进项目发展等工作。

3、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等领域相关法规政策。

4、实施公共管理。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

5、维护公共安全。承担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6、监督执法管理。对辖区内各类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7、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发展服务。

8、保障社区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健全社区自治平台,组织驻区单位和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管理

、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

公益一类二级事业机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共有编制55人(行政编16人,事业编38人,工勤编1人),实际在职在编人员45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15人;事业编制人员27人;引进人才3人。

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3人,挂编学生和转业士官5人,政府雇员33人。根据公车运行的相关要求,共有公务用车2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砂子塘街道办事处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砂子塘街道办事处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一)派驻机构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二)街道财政所(“三资”监管服务中心、审计站)机构编制事项维持不变。

(三)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社会救助站,维持原有管理体制不变。

(四)砂子塘街道设立的纺织机械厂留守工作站,按照国有企业脱钩改制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街道办事处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党建、社区运行、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综合治理、区域发展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30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13万元主要是减税降费,财政收入减少,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3095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08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1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支出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减少7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95万元,支出309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92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17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

2021年初预算数为116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2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治理专项180万元、党建专项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0万元,主要用于综治巡防和街道两保专项120万元、社区运行专项140万元、公共服务专项3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9万元,主要用于流动人口管理专项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08万元,主要是用于城管协管和城管特勤专项108万元、城市管理专项20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我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6万元,增加19%。主要原因一是人员比上年增加,公用支出加大,二是公车改革后,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0年减少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运行费5.94万元),与2020持平;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与2020持平。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0.7万元。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街道办事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4万元政府购买服务类项目预算52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原值1013万元净值431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特种业技术用车4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9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街道整体支出309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8个,涉及项目支出1169万元,其中:党建、工青妇工作经费62万元,社区运行经费140万元,综治巡防和街道两保站工作经费120万元,流动人口管理经费9万元,城管协管和城管中队工作经费108万元,城市管理专项经费200万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180万元,公共服务专项经费350万元。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2021年雨花区预算公开表054)砂子塘街道办事处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18日

2021年砂子塘街道办事处预算公开目录表.xls2021年砂子塘街道“三公”经费预算公示表.doc2021雨花区预算公开表_(054)砂子塘街道办事处.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