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砂子塘街道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2-11    来源:砂子塘街道字体大小:

2023年,街道将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经济发展实现高质增长、街区环境实现提质提标、社会大局实现平安稳定、民生实事实现落地增效、固本强基党建聚合力”五大目标,努力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1、紧盯目标,力争绩效考核争先进位街道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工作决策部署,紧盯各线考核指标任务,科学调度合理铺排,加强督查跟踪督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条线、各领域目标任务,力争全年绩效考核排名继续领跑。

2、突出重点,实现街域经济稳步增长。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贴心服务辖区重点企业,全面优化街域营商环境,力促各招商引资项目早日落地,确保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全面完成。继续聚焦茶园坡片区开发、社区环境体质等建设项目,确保在建项目有序推进、待建项目早日开工。

3、守住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继续深化“大平安”建设,全力稳控重点人员和社会面不稳定因素,继续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认真做好社会面纠纷化解工作。持续推进建筑安全领域整治行动,加强物流仓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确保全年零重大安全事故、零重大刑事案件,零非访,实现街域和谐稳定。

4、办好实事,推进民生工程落实落地继续围绕党中央关注“一老一少”关怀工程,完成街道层级的居家养老中心建设并投入运营,为雨花居家养老工作发展贡献经验。继续加大城市开放式小区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的全街推广力度,深化基层治理改革,为雨花区推进党建引领下的小区治理工作打造标杆。继续加速社区环境提质和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完成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项目,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事大事。

5、党建引领,推动党的事业亮点纷呈。继续坚持以党建为核心引领,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深入打造党员教育品牌,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继续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打造区域党建品牌深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现代化治理的能力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自身建设品牌,建设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为街于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