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砂子塘街道打造幸福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砂子塘街道字体大小: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18年砂子塘街道打造幸福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

    现将《2018年砂子塘街道打造幸福区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办事处

2018年7月31日

 

 

2018年砂子塘街道打造幸福区活动实施方案

 

    近年来,砂子塘街道工委、办事处致力于整合辖区内企业力量,服务辖区内楼宇经济发展,引导招商引资。以“同心同行”商务活动室为平台,以开展商务沙龙活动为载体,积极为辖区企业服务,致力于打造幸福社区,并制定了《砂子塘街道打造幸福区》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搭建街道与企业的交流平台,整合了辖区企业慈善资源,积极实施了光彩事业,针对企业自身安全建设的成效和不足,深入调研细致谋划产业项目发展,增效履职解决企业周边交通、停车位紧张问题,同心汇聚共识,同行共促发展,同德勇担责任,共推街域经济率先发展,共促辖区内人民群众幸福提升。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下旬

    三、活动地点

    潇影大厦咖啡屋

    四、参与人员

    1.砂子塘街道党政领导

    2.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

    3.重点企业代表

    4.相关领域专家、学者

    五、工作举措

    1.搭建商务沙龙平台,将活动室设在街道六楼,配备会议室和档案室,配齐设施设备,规范企业档案管理,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数据库”资料。

    2.以开展商务沙龙活动为载体,通过发挥平台作用,由市、区、街道层面与企业、经济学者等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让政府了解统战人士所在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予以支持和帮助,同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探讨研究政策的可行性、拓宽融资渠道、避免同质化竞争等,实现信息与商机的共享,形成政、企、研融合经济新模式。

    3.通过向企业募资、募人、募智,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认识。开展同心同行沙龙活动将是街道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街道各大办、各社区要清楚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此项工作作为落实统战各项任务措施、打造统战特色品牌、推动统战创新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强化保障。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同心同行沙龙活动,要给予该项工作足够的人、财、物保障。

    3.加强督促检查。街道党政办将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并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工作开展进度进行通报。同时,同心同行沙龙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街道工作年底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管理。

砂子塘街道办事处

2018年7月3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