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子塘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砂子塘街道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2021年度砂子塘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社情民意工作实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立足点,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

(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推动政务公开、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街道指定了1名信息工作人员,负责信息收集上报和审核发布工作,有效确保街道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街道切实履行好对各社区、各大办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同时做好自身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21年12月31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1. 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内容,包括单位性质、领导介绍、工作动态等基础信息,强化了业务信息资源的梳理,为信息资源的信息化和网上服务体系奠定了基础。

2. 根据要求不断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在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做好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2022年初,根据上级要求,发布《砂子塘街道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汇报》。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街道全年共主动在网上发布各类政府公开信息80条。其中,更新领导信息1条,工作动态54条,完成区长信箱回复件27条,及时发布各类通知公告、规划计划、财政信息等23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砂子塘街道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砂子塘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信息意识不强;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发布不全面,存在缺漏;三是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解读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情况

一是增强意识,积极主动发布政务公开相关信息;二是督促和监督各部门及时准确地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发布,强化权力运行办事结果的公开;三是加强对涉及群众利益政策的解读回应;四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砂子塘街道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