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巷社区:居民代表来“家访”,筑牢“廉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家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也是社会风气的“瞭望塔”。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好则社风好。廉洁家风始终是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时代新风的精神土壤。“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家风连着党风、影响民风。

为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安全的清明佳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2023年3月31日,长沙市雨花区井巷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志愿者开展“廉政家访 洁净家园”实践活动,向辖区党员群众了解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的同时,帮助居民清理杂物,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进家门、话家常、讲廉政、问冷暖,帮把手,悉心听取党员群众所思所盼所需,送去党组织关怀,叮嘱家属常吹“廉政风”,当好“贤内助”,拧紧“安全阀”,以廉洁家风渲染文明安全清明。

依托社区廉洁教育长廊、清廉书画室,应急安全教育基地,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组织党员群众家庭开展廉洁主题活动。通过“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即“每月播廉片、讲廉课、倡廉风”引导党员群众及其家属、身边人,以廉立家、以廉齐家、以廉传家,以良好家风涵养廉洁作风,争做清廉家庭、安全家庭的引领者、建设者和守护者,织好家庭“廉洁网”“安全网”。

“下一步,井巷社区将依托‘居民代表工作室’,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志愿者,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家风建设活动,打造特色家风文化品牌,进一步培育廉洁家风,不断渲染风清气正、和谐安全的社区氛围。” 井巷社区党委副书记谢歌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