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社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和禁毒宣教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为充实辖内青少年寒假生活,筑牢青少年禁毒、反邪教思想防线,2023年1月12日,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3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和禁毒宣教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揭示了邪教的表现形式及现实危害,讲述了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和自觉抵制毒品,并通过介绍典型案例和互动交流,引导青少年破除迷信,相信科学,远离毒品,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活动最后,同学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化身为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开展“敲门行动”,将所学知识连同反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垃圾分类、低碳环保、食品安全等知识宣传册一起送入居民家中。

“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能增长自己的知识,还能带动大家一起,让生活更健康更美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据了解,此次宣教实践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辨别识别毒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