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社区:共享小药箱传递大温暖 “红色之家”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布洛芬片、银黄清肺胶囊、感冒灵颗粒、N95口罩,请按需领取!”2023年1月6日,记者在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看到共享药箱抗疫物资一应俱全。

“共享药箱”让坚守在岗位的快递外卖小哥们更暖心、更有动力。为进一步关心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近日,在长沙市委两新工委、长沙市卫健委的支持下,农博社区在社区“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里设置“共享药箱”,开启赠药通道。

“平时总是在路上奔波,很难及时买到药。”美团快递小哥黄建说,“这次发药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心与爱护,接下来也更有动力工作了。”现场,农博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宇新还为在场快递外卖小哥、户外劳动者宣讲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提醒小哥们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一直以来,农博社区“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坚持把党的领导与严密组织体系结合起来,把形成工作合力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起来,把做好关爱凝聚与推动参与治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互促共进。

“目前站点发热员工6人,部分员工存在咳嗽症状。”美团红星站点负责人向社区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此站点情况,并按需领取了止咳药和口罩。“我们一线外卖人员接触的人多,感染风险大,政府部门及时为我们发药,让我们觉得很有保障。”该负责人说。

据悉,农博社区“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户外劳动工作者站点自启动以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开展理论微宣讲、政策宣传、免费理发、送清凉、送温暖等活动20余场,深受欢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