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湾子街道:深入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近年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深入推进清廉社区建设,以“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为平台,建立“廉政谈话室”,成立村级纪委,不断探索政协民主监督与纪检党内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实现形式,实现“柔性监督”与“刚性监督”有机结合。社区先后荣获“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长沙市文明社区”“长沙市五化示范支部”“长沙市党员干部示范培训实践基地”等荣誉。

2022年12月9日,记者走进了红星村社区。这里依托红星村社区“影像红星”展厅,开设反腐倡廉建设专栏。红星村社区影像展厅位于红星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办公楼三楼,占地800㎡。展厅开设党风廉政专栏,讲述在红星村全面依法治村、全面从严治党的艰辛过程,告诫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正因为红星村一直“严”字当头,不断统筹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有今天的成就。展厅先后迎接省、市、区等上级领导调研指导,并接待东北、江苏等十余个省市观摩团50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

依托政协委员工作室暨党风廉政监督室,形成监督合力。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作用,不断探索政协民主监督与纪检党内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实现形式,加强政协与纪检监督计划、监督方式、监督成果的对接,把“柔性监督”与“刚性监督”有机结合,实现“双赢”效果,增强监督实效。建立政协委员与纪检工作队伍联动机制,推进政协民主监督与纪检党内监督协作配合。

打造清廉活动室,弘扬清风正气。活动室设在社区阵地三楼,面积约50平方米,工作日每日开放,各社会组织及居民群众参与广泛,如声乐合唱团欢唱红色清廉红歌,党员自发读清廉书籍,讲清廉故事等一系列宣传清廉文化的活动,潜移默化地树立起家庭清廉文化理念。此外,红星村社区联合红星实业集团组织原红星村十个村民组开展红星人自己的晚会——“红星新春文艺汇”,通过舞蹈、小品、诗朗诵等形式展现清廉文化,吸引千余人线上、线下观看,反响热烈。

下一步,红星村社区将继续用好“两室一厅”,通过加强警示教育、提升监督实效、浸润廉洁文化,将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居民心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