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旺社区举行“汇爱五矿 拾绿自然"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9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旺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举办“汇爱五矿 拾绿自然”系列公益活动之“净滩百平方,你我在‘益’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队伍齐聚圭塘河畔,一起参与保护圭塘河工作。

清水城中流,茂叶似繁景,冬日的圭塘河畔风光旖旎。活动分组开展,分工明确,每组配置安全保障员,全程保障学生们的安全;设置环保记录员,记录所拾捡垃圾的数量与种类。志愿者们带着环保袋,戴上手套,沿着河边,立即行动起来。“报告记录员,我发现了1枚烟头。”“报告记录员,这里有1个被丢弃的塑料瓶。”“报告记录员,这里有白色塑料袋1个。”志愿者们不嫌脏、不怕累,汇报声此起彼伏、收获满满。引来沿路居民纷纷点赞。

小小善举,未来可期。各组同学们利用捡拾到的垃圾在彩旗上创意摆放制成画,并分享活动带来的收获,表示今后要继续积极主动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一起做河流守护者,共同保护家园。

活动最后,井旺社区网格员还进行了社区文化宣讲,发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蓝天保卫战、垃圾分类、反电诈等资料100余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