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社区:新生开学学消防 学好消防护远航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2022年9月20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红星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学院师生4000余人参与活动。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师生们按照演练应急预案,在消防指战员的疏散引导下,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地从教室、宿舍疏散到操场集合。同时新生代表模拟拨打119电话,学习如何准确表达时间、地点等重要相关要素。活动中,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红星站指战员按照“学一次、用一次、记一次”的要求,介绍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灭火原理及使用方法,并组织新生代表进行现场试穿戴消防服及负重短距奔跑,随后组织学生有序地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