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走访慰问,井湾子社区传递浓浓中秋情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2022年9月9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湾子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之“和谐邻里 乐在中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居民、社区网格员等欢聚一堂庆团圆。

活动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 、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雨花区文明办主办,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井湾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活动通过制作中秋花灯、猜灯谜赢奖品形式,让居民群众感受中秋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

活动现场,挂起了一个个灯谜谜面,居民群众在猜灯谜处一展身手。“身子轻如燕,飞在天地间,不怕相隔远,也能把话传(打一动物名)”“这条灯谜我知道,是信鸽。”一位居民兴奋地说出答案,志愿者给她送上奖品,居民乐得笑开了花。现场花灯制作也非常吸引人。在志愿者的示范下,大家细心地剪纸、组装,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在制作完花灯后,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带上慰问物资,开启了中秋节暖心慰问,为困难党员与居民,送上米、油慰问物资,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政府与社区的关心、关爱。

井湾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举办此次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促进邻里的交流和互动,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