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举行安全骑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为提升日常安全巡查和特情处置工作效率,第一时间发现各类隐患和线索,2022年9月7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为辖区各社区配备12辆安全巡查电动自行车、1辆消防小水车并举行消防安全骑行启动仪式。

活动宣读了《井湾子街道安全巡查电动车使用规则》,要求巡查时,需技术熟练的人员驾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巡查机制,做到快速反应,及时解决;爱护车辆并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近期昼夜温差大,持续高温,群众用火用电用气集中,要加强季节性火灾防控,要针对秋季火灾特点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不放松;要持续深化居民住宅区火灾防控,围绕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深入居民家庭,加强对典型火灾防范的宣传教育,普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举办这次消防安全骑行活动,使社区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工作效能,为常态化做好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奠定了基础,充分展示了街道消防安全工作的新水平、新面貌、新形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