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村开展节后复工大检查 网格化排查为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2-21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2021年2月18日以来,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各行各业纷纷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复工复产节奏中。为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确保节后辖区的和谐平安,红星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迅速开展重点单位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红星村社区明确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应做到“三个一”安全防范措施,即要制定并落实一套复工复产安全方案;要开展一次复工复产全员安全培训;要进行一次设施设备全面检查。

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在各自网格对辖区内企业和商铺等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电线、安全通道进行全覆盖检查。巡查中,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做好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同时,要求各有关商户要进一步提高防火意识,规范货物的摆放,注意用火用电,确保消防安全。

下一步,红星村社区将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多方面多角度提高辖区单位与居民逃生、自救、自护、抵御和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