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雨花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争做文明雨花市民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广大市民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是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是符合市情民意的惠民工程。建设美好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共同践行。为此,区文明办向全体雨花市民发出倡议:

一是传播文明风尚,从我做起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文明意识,大力弘扬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积极树立志愿服务理念,崇尚学习道德典范,主动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广泛宣传发动,做到“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二是树立文明形象,从我做起

将文明行为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自觉践行《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攀爬树木、不践踏草坪;自觉维护规范有序的公共秩序,公共场所相互礼让、依次排队,不喧哗、不干扰他人;安全出行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跨越护栏,主动礼让行人、礼貌行车。

三是讲究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注重文明、行为得体、举止有度,拒绝粗俗;家庭团结、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和谐、团结友爱、乐善好施、互帮互助;弘扬美德、孝老爱亲、厚养薄葬、摒弃陋习;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四是遵守社会公德,从我做起

文明养犬,遛狗牵绳粪便自清,不任其乱跑、不扰民伤人;文明就餐,推行公筷公勺,提倡节俭,制止铺张浪费;文明服务,争创文明窗口,办事便利、服务热情、细心周到;文明经营,做到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不短斤少两,不掺杂使假。

亲爱的市民朋友,有您的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才会更有生机、活力,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雨花力量!



                                                  长沙市雨花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1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