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关于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05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雨花区定于2022年4月5日至4月6日,对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2022年4月5日:雨花亭街道、高桥街道、黎托街道、洞井街道、井湾子街道、东山街道;

2022年4月6日:跳马镇、左家塘街道、侯家塘街道、砂子塘街道、东塘街道、圭塘街道、同升街道。

所有居民在接到本通告后,按照所在街道(镇)、社区(村)安排,按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点信息以街道(镇)通知为准)完成采样工作。核酸检测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 1 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被采样人员应主动出示“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人、孩子,请家人、邻居代为展码,或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携带户口簿)。近期如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于接种疫苗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参与核酸检测组织、采样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均需进行核酸检测。严禁居家隔离管控人员到现场采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应按规定报备并到指定发热门诊排查。

广大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参加核酸检测,做到不缺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全力配合核酸检测,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检测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有疑问可拨打我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疾控中心、各街道(镇)咨询电话(详见附件)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长沙市雨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