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文明委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城市最深沉、最持久的底色。

一直以来,雨花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提质硬件设施,城市颜值不断刷新;提标营商环境,实力领先宜居宜业;提档文明内涵,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当前,长沙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嘹亮号角,相对于全国文明城市来说,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目标更宏伟。

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乘势而上,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雨花力量,彰显雨花担当!争创美丽幸福宜居文明典范城市,您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雨花区文明委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心态、奋斗者的姿态、建设者的状态、参与者的形态,全面参与到这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幸福接力赛”中来。

夯实文明基石,共建幸福的人民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真诚邀请每一位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中来,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爱惜公共设施,履行门前“三包”,屋里屋外收拾妥当,主动参与社区庭院美化,不乱吐乱扔、乱贴乱画、乱晾乱挂、乱堆乱停,积极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身体力行共建美丽长沙。

涵养文明气质,共建人民的幸福城市。将“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落实文明用语、拒绝浪费、公筷公勺、排队礼让、移风易俗、垃圾分类、“一米线”距离、打喷嚏和咳嗽时遮掩口鼻等文明新风尚,友善待人,耐心热情回应陌生人问询、求助,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设文明高地,共建文明的典范城市。文明典范城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明确提出在城市文明上要求领先、在经济建设上要求高质量发展、在政治建设上要求廉洁高效等。我们要以文明典范城市的高要求为标准,持续擦亮“雷锋号护学岗”“文明三新”等品牌,积极参与邻里守望、扶弱帮困、卫生环保、文化文艺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挖掘培树和宣传学习先进典型,让好人好事遍地开花,打造“好人之城”“道德高地”“厚道雨花”。

城因人聚而兴,人因城美而荣。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本质上是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一条惠民利民之路、是一条利人利己之路,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大家都是受益人。让我们携起手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磅礴的雨花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