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井湾子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年来,井湾子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拓展信息渠道,深化信息内容,发布了一系列准确、及时、有效的政务信息,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水平,取得了较好社会效果。

2021年1-12月,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256条。其中政务动态216条,领导信息12条,机构信息10条,通知公告3条,规划计划3条,政策文件4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信息4条。处理区长信箱来信19件,其中建议类2件,咨询类5件,投诉类12件,办结率100%。

(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出台了《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政务公开制度》,对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公开内容、人员配备进行了明确规定,严格实行发布信息“三审制”,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二)载体建设不断加强。以热心服务为导向,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完善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完善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政府信息查阅点建设,提供信息查询、依申请公开、办事咨询等服务,不断提升政府信息传播力和影响力。

(三)公开力度不断加大。坚持依法、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疫情信息发布工作,持续深化财政、安监、民生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根据政府网站绩效考评细则,采取日巡查、周普查、年度报告等方式,常态化监管政府信息发布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要求,尤其是人民群众对阳光政务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个别大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重视,主动公开意识还需加强,仍然存在信息公开数量不够多、更新不够高效及时、更新重点不突出、内容单一等情况。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不够、对专业性较强的政策解读还不够形象化、通俗化等。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整改,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配强人员队伍。选配政治可靠、责任心较强、业务素质高的干部队伍充实信息工作队伍。同时,聘请市、区专业老师加强对我街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与指导,提升业务水平。‍‍‍‍

(二)抓点示范建设。抓好街道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街道政务大厅为示范点,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同时,要积极推进社区政务公开,通过抓点示范,带动面上工作。

(三)严格督查考核。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目标考核,实现监督考评由普遍性向定量定性转变,结合平时督查情况,做好年度考评工作。对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1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