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济桥社区:邻里厨艺大比拼 爱心相伴敬老人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金秋送爽丹桂香,时逢佳节九月九。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欢度节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9月27日上午,广济桥社区联合长沙市益龄扶老公益服务中心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邻里厨艺大比拼活动。

这次活动以提前报名的形式招募到了社区内有烹饪兴趣的中老年人参加比赛,由湘菜大师教学湘菜的制作方法、流程,10名参赛选手抽签选择比赛作品,现场进行烹饪。

上午9点30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是“食品安全问答”环节,居民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逐渐热闹起来。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厨艺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都立马进入状态,别看老人家岁数较大,但个个精神抖擞,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大家忙而不乱,备菜切菜、烹饪摆盘,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台下观众们加油声和笑声不绝于耳。活动现场香气四溢,其乐融融,小炒牛肉、水煮香干、辣椒炒肉、紫苏炒鳝鱼和酱油炒饭……从造型到口感,都让大家赞不绝口。

接着三位评委综合用时、造型、刀工、口感、质感、感官个方面对所有菜品一一进行评分,最终以柳立芳阿姨的小炒黄牛肉夺得了本次厨艺比赛的第一名,广济桥社区党委书记为一等奖得主颁发奖品

这次的重阳厨艺比拼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同时也促进了邻里关系和睦,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敬老意识,营造了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给居民朋友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广济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