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园湾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中秋月饼表浓情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诵诗词、猜灯谜、看表演、品美食……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党群深情,营造睦邻友好、团圆和谐的社区氛围。9月6日,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麻园湾社区党委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中秋月饼表浓情”为主题的庆中秋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喜迎中秋共话邻里情。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给大家一一介绍了制作冰皮月饼的工具、食材及制作方法。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揉面团、包馅、按压,互相配合、完成一道道工序。最后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一款款独特并美味的月饼出品成形。接着,妙趣横生的游戏也开始了。大家在一个个灯谜牌前伫立许久,和身旁的人商量了好久,终于找到了答案,兴奋不已。“哈......”一阵阵笑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投射飞镖也开始了,在距离气球2.5米处,飞镖击破气球,气球内暗藏各种表演曲目,小合唱、大合唱、跳舞......但大家满身才艺,一点也难不到。迎中秋诗词诵读,诵读者声情并茂,笔墨送祝福,现场即兴挥毫,在笔墨相融间“福至佳节”雀跃在宣纸上。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能跟邻居一起动手做,还能一起看表演,别有一番滋味。”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不仅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同时也增进了对社区的融入感,拉近了街坊邻里之间的距离。下一步,麻园湾社区党委将继续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中华传统节日美好的文化魅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