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塘街道2020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一、2020年主要成绩及措施

(一)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全街干部从正月初四起取消休假,坚守在查人控人、守点守卡、群防群控、复工复产一线,各社区党组织以联点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楼栋长为主力军,先后三次以房查人,在全区率先开展五包一工作,全街除一例输入性病例外,无感染病例。在国家统计局雨花区调查队对13个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满意度调查中,我街85.91分位列13个街镇总体评分第三。《人民日报》推介街道防疫经验。

(二)经济运行企稳回升。1-9月,完成营利性服务业27亿元,增长26.6%。完成固投1.64亿元、社零总额(限上)12.87亿元。新增四上单位7家,新增企业375户,其中注册资金500万以上企业39户,完成重点税源企业湖南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转化,预计产生税收 3000万左右。全力对接国网湖南电力经济研究院,争取转化落户,预计产生税收2000万。重点项目东上一品二期,预计20211月主体竣工,4月份前竣工验收。

(三)城市品质持续提升。辖区两个工地严格落实六控”“十严禁举措,累计开展燃煤污染治理专项执法107次,处理油烟、噪声投诉40余起,辖区低氮锅炉全部完成改造并通过验收。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效果明显、分收分运体系日益完善。加强长塘里农贸市场常态治理力度,集中整治省儿童医院周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启动梓园路沿线违章门面拆除。完成麻园湾巷5户危旧私房的前期摸底调查、房屋权证查找、防空洞检测和危房告知书发放等工作,省商务厅宿舍四栋危房屋加固完成立项。侯家塘社区代表雨花区接受市创建办入户调查模拟测评,得到市、区文明办高度肯定,广济桥社区创建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质活力生鲜市场环境,获评雨花区2019年度人民满意农贸市场。积极推进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工作,完成率116%,位列全区第一。

(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受理,40项高频事项一网通办,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覆盖率100%。专项党费慰问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73名,春节”“七一慰问困难党员63名。落实城市特困群体五帮扶工作,1-9月,为234户特困群体累计发放帮扶资金511550元。打造了韶山路社区老年食堂和泉塘社区、水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下的三考护考工作。抽调 2 名科级干部和 4 名专职干部对跳马村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跳马村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五)街域大局持续稳定。强化平安建设,综治中心全面覆盖12个社区,110非警务警情分流机制触角直达末端,今年以来辖区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8.58%12个社区科学划分为59个单元网格,广济桥社区以小网格搭起志愿的大平台,接受了全区网格化工作的首次观摩,得到区领导肯定。完成市挂牌督办的梓园大厦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开展涉疫情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摸排重点管控对象10人,收集租金减免、用工矛盾等8条风险隐患,未发生一起与疫情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成功打击1家非法集资公司,追回集资款20万元。建立重点信访对象五包一机制,成立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设长沙火车站接访劝返工作组,全街未发生一起进京访,赴省、到市的非访集访事件。

(六)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作为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试点单位,依法依规依程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圆满顺利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肩挑比例达到100%,为全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1名社区书记招录为事业编制人员,1名事业编干部考录为公务员;考察选拔6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员额准入条件的社区工作人员纳入员额管理,动态建立21名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公开招聘5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6名街道雇员。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今年先后有11个社区接受区委第十轮和第十一轮政治巡察。

二、问题和不足

主要表现在: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增加,需要常态化抓好防控措施;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但与绩效考核目标相比,仍有差距;项目推进有困难,需要各方力量协调支持;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难题破解与群众期盼存在差距;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增强等等。必须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措施,逐一攻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