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塘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一)聚焦高质高效,提升发展动力

  一是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抓好东上一品二期(东塘SOHO)、能源大数据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服务,推动小林子冲棚改项目招拍挂。二是拓展发展空间。深耕佳天国际、金源、汇富中心等老牌商务楼宇腾笼换鸟,实现空置楼宇全面入驻;推动嘉熙中心、大财门等楼宇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中国100强企业。三是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街道班子成员结对联系重点税源企业,每月至少走访一次,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二)围绕精致精美,提升城市环境

  一是强化精细管理。打造梓园路、小林子冲路“门前三包”餐饮示范路,水电街精细化维护示范路。探索长效有效垃圾分类制度,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打造2-3个开放式物业服务精品社区。二是优化人居环境。严格落实“六控十严禁”要求,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麻园湾危旧房改造项目,争取将广济桥社区试剂厂片区宿舍、华银宿舍、荣安6栋8栋、活力社区化油器厂4个老旧小区纳入2020-2021年改造项目。

  (三)聚焦惠民利民,提升生活品质

  一是优化配套设施。打造水院社区、泉塘社区、广济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缓解社区养老供需矛盾。在韶山路社区试点推广“老年餐桌”服务。二是强化服务保障。盘活辖区医疗资源,探索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模式,打造侯家塘街道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三是活跃文化氛围。协调驻市的中央、省直单位资源,将单位活动中心等阵地以及文体、科教设施向社区居民群众全面开放。与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打造未成年人非遗文化点,探索设置24小时书屋,浓厚街域文化氛围。

  务求做实做细,提升治理水平

  一是做实网格管理。配齐配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完善“街道-社区-网格”的三级网络,实行网格人员“1+4”模式。二是筑牢安全底线。助推开宇大厦、梓园大厦等重点隐患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明厨亮灶”工程,提质改造小餐饮,巩固活力生鲜市场提质成果,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区。三是做好征兵工作。推进“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做强退役军人服务品牌,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立足创新创优,提升品牌效应

  一是提升引领力。支持梓园社区探索“相约星期五”、筑牢枫树岸“先锋民情哨站”、推广韶山路社区“党建微家”等品牌,着力创新一批具有省级、市级影响的特色党建品牌。二是增强凝聚力。出台街社两级《党员分类管理方案》,抓实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全年至少开展2次以上志愿服务。将“三零”社区建设纳入社区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