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塘街道2018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一是着力发展高质量经济。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在发展中找变化,在变化中求发展。确定2018年为街道招商引资年,推进“全街招商、全域招商、全员招商”,利用嘉熙中心、大财门等存量高端商务楼宇,力争引进至少1家以上亿元级税源企业、3-5家千万元级税源企业。盘活闲置楼宇资源,引进和培育金融、教育、医疗、文化等现代服务业企业,聚合高端人才,打造特色楼宇。开展经济发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积极回应企业所需所盼,千方百计为企业送政策、搞服务、解难题。

二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在建项目强服务、未建项目促开工,切实将项目建设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加快实现小林子冲棚改项目的“三通一平”,尽快完成土储挂牌、项目开发等任务,争取10月份启动建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有效注入发展活力。全力做好项目帮扶,加快东上一品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加快规划办理、方案设计、地籍调查等,尽快启动林子冲路东延线建设,带动相邻片区整体提质改造。积极对接,摸清底数,加强汇报,争取支持,努力实现辖区内零星地块项目的尽早开发。

三是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要树立“城管为民”的导向,凝聚文明引导的力量,把最严格、最精细、最到位的城市管理推向深入、形成常态,把最根本、最基础、最广泛的文明理念融入群众、深入人心。落实城管工作网格化。整合全街人力资源,以属地管理为原则,把城市管理网格化做细做实,真正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优化城管考核办法,建立考核奖惩机制,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开展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煤、控油“六控”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造街区建设特色化。深度挖掘侯家塘的文化内涵,积淀人文底蕴,找准商业特色,努力打造林子冲路食品安全诚信示范街、韶山北路现代服务业商业街、木偶皮影戏传统文化巷等特色街巷。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深入开展以“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巩固好、提升好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文明引导,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和支持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和文明风尚。

四是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坚持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和提质改造“两手抓、两手硬”,加快推进环境整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生活品质。全力推进水院、枫树岸、活力、梓园等社区提质提档工作,通过提质服务阵地、加大环境整治、实施惠民工程等举措,彻底解决活动阵地缺乏、小区环境不优、便民设施破损等难题。积极对接市、区城管部门,以城市亮化、净化、美化、绿化为抓手,大力推进枫树岸片区、水院社区、梓园路沿线等提质改造,切实完成水网改造、路面改造、增绿补绿等,实现辖区街美灯亮、街绿路畅。

五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党政同责、部门履责、属地尽责、群众参与的大安全格局。扎实开展班子成员带队检查,对文娱场所、“三合一”场所、幼教、托管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仓储、特种行业进行日常巡查、整治。定期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全面完成企业负责人安全知识轮训,提高企业、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处置技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集中开展事故隐患和风险管控点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年内完成开宇大厦、梓园大厦的消防隐患整改,确保辖区安全。

六是着力夯实综治基础。以打造“和谐平安街道”为目标,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从强化制度、扩大宣传入手,提升普法力度,增强群众普法、知法、守法意识,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街。巩固深化特色品牌。继续完善110非警务警情分流处理机制,全面提升综治中心硬件设施、软件服务等,成为全区领先、全市一流、全省有影响的特色工作品牌。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按照“预防为主、源头化解、归口办理、长效管控”的思路,认真落实信访制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进京、赴省、到市“零上访”。开展综治专项行动。要依托专业力量和“红袖章”队伍,完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定期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综治红旗”不丢。

七是着力增强民生普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12个字抓好服务,让侯家塘充满人情味和幸福感。建立“智慧社区”平台。建立以社区管理平台为核心,居民自治平台、社区党建平台、社区公益平台联动的“智慧社区”平台,努力实现线上线下居民服务工作。深化卫生计生服务。夯实工作基础,深化特色品牌,把家庭医生社区工作室、幸福家园特殊家庭关怀等项目做大做强,建设卫计综合监督执法三级网络,创建卫生计生服务“示范街道”。打造食品安全示范。通过创新监管手段、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丰富抽样检测信息发布方式,加强辖区餐饮门店的监管,全力打造林子冲食品安全示范街、活力生鲜示范市场、麻园湾示范社区菜店、长塘里示范街市。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依托星级物业评比,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将物业管理列入重点工作,健全物业监管体系,抓培训、抓规范、抓宣传,全面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

八是着力强化队伍建设。要以提升干部思想作风、能力水平为抓手,最大限度保证干部干事有激情、成事有平台。进一步解放思想。倡导业务多钻研、工作多创新,积极探索街道工作项目化、项目成果品牌化的新途径,努力将新时代的基层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精。进一步改进作风。要对照目标任务,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和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敢想敢干敢担当,努力实现工作效能最大化、服务群众最优化。进一步强化监督。探索“互联网+监督”模式,通过给各项民生资金装上“GPS”,坚决遏制“雁过拔毛”式腐败,确保各项资金安全、有序、高效运转,形成全街上下风清气正、廉洁务实的良好氛围。

侯家塘街道

2018年2月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