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城市有机更新改造指挥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侯委发〔202124

关于成立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

城市有机更新改造指挥部的通知


为扎实推进侯家塘街道城市有机更新改造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侯家塘街道城市有机更新改造指挥部,现将具体机构设置和职责通知如下:

一、指挥部名称: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城市有机更新改造指挥部

二、指挥部职能职责

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政委,行政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党政成员任副指挥长,机关干部、科所队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任组员。按项目考核时间节点要求,科学调度、倒排计划、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三、指挥部架构

政  委:王润虎

长:余静雯

副指挥长:陈  勇  喻伯正  彭  帅  石  磊  孙  

          田  莺  高稳固  钟之兴  王  磊(常务)

          周湘玉  易  

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城市有机更新改造指挥部负责项目征收棚改、老旧小区改造、危房改造等工作的实施、协调、监督和管理。下设一个办公室和财务组、拆除组、信访维稳组、群众工作组四个工作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实行包片负责。

人员及职责分工如下:

1.办公室

主  任:彭  帅  王  

副主任:杨  锋  周诗静  刘映先  陈致杰

成  员: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工作人员  

任  务:负责年度征拆改造工作计划和总结;汇总各类数据,报送工作进度;筹备各类专题会议;负责找亮点、抓特色、树典型,在省、市、区各种新闻媒体上正面报道宣传征拆工作;负责对项目征拆进度和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进行督办督查;认真做好指挥部各类资产管理、采购和发放。

2.财务组

组  长:陈  

副组长:胡  

成  员:财政所工作人员

任  务: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认真落实市、区文件的有关规定,实行单个项目财务单个管理,做到账目清晰、账款相符;厉行节约,合理管理使用资金,按月编制经费使用报表,按时向指挥部报告经费使用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及时准确将款项等相关资金拨付到位。

3.拆除组

组  长:孙  雷  钟之兴  王  磊  易  

副组长:付  林  汤  泓  周清辉  丁  干  赵延桂  陈  

成  员:城市管理办全体工作人员、城管中队队员、

        公共安全办安监线工作人员、协管队员20

任  务:对征收改造项目内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市容秩序违、堵、占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项目环境综合整治;负责下发拆除违章建筑通知;负责合法、违章建筑督搬及安全拆除;按照指挥部整体调度和安排,依法推进违章行政拆除程序,并组织实施强制拆除、改造等。

4.信访维稳组

组  长:陈  勇  石  磊  刘继红

副组长:陈佳良  杨  柳  李    

成  员: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

        派出所户籍民警、项目所在地社区书记

任  务:及时预防和制止各类突发事件,开展征收改造矛盾司法调解;做好法制宣传工作,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项目征收改造范围治安稳定;负责司法诉讼案件资料收集和整理,做好信访案件答复工作;协助诉讼案件应诉和执法工作;协同城管中队启动违章建筑行政拆违程序。

5.群众工作组

组  长:喻伯正  田  莺  高稳固  周湘玉

副组长:李  婧  谢加友  罗  漫  罗嗣娟  傅  

        任治国  吴海英  李龙湘  刘永义

成  员:公共服务办、网格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任  务: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项目实际工作情况,广泛收集被征收人、改造关系人的意见,拟定征收、改造方案,提请区人民政府和市征收部门、人居环境局等部门批准并予以公示;对征收、改造范围内的房屋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核实并予以公示;协助被征收人、改造关系人、市征收部门做好评估机构的选定工作,组织评估公司进行房屋价格评估;组织有关部门依法对征收、改造范围内未登记的建筑进行调查、认定和处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征收补偿、改造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区人民政府作出项目房屋征收、改造决定并予以公示;做好征收补偿、改造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对达不成协议、超过征收实施期限未签订协议的,拟定分户征收补偿方案,报请区人民政府作出补偿决定;负责对征收补偿协议进行审核、送审、备案;负责对征收补偿、改造资料整理归档;协助做好项目征收、改造结算并报请市征收部门审批。

四、工作要求

(一)顾全大局,加强协调配合。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要树立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到入户到位、宣传到位、政策到位、监管到位、补偿安置到位,保证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二)完善机制,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加强政策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征收、改造工作能力;每组明确一名资料员负责各项资料的准备、收集存档以及文件精神的传达,确保政策实施到位和签约、改造程序规范;二是分解目标任务。项目启动时,要将各组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小组、各人,按照任务倒排时间,综合调度铺排力量,确保按进度完成;三是建立激励机制。根据各个阶段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指挥部制定阶段性奖励方案并及时兑现奖励,激发工作人员积极性,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营造浓厚的赶超氛围。

(三)依法推进,提高工作质量。一是政策从紧,坚持对被征收户、改造关系人家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严格审核,对装饰装修补偿标准和困难补助标准进行具体细化,尤其是在房屋装修装饰补偿标准上,严格执行补偿政策,始终保持政策的刚性;二是服务从优,及时加强沟通协调,积极筹集各类房源,以优质服务促签促搬促改;三是监督从严,坚持以公开信、公示栏等方式,及时对征收政策、征收补偿标准等进行全面公开,对被征收户的房屋补偿款和困难补助名单等分地块、分楼栋进行公示,增强征收、改造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提高征收、改造和签约质量。

(四)加强宣传,浓厚工作氛围。在征收、改造范围内,要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致居民公开信和奖励期限温馨提示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征收氛围。要建立短信平台和工作简报,及时上报每天签约、改造的情况和工作动态。加大对支持征收、改造工作的被征收户、改造关系人典型事例的宣传,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浓厚签约氛围。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工作委员

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办事

20211129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