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2019年度侯家塘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在不违反保密原则的前提下及时将各类政务信息、街道政策文件、通知公告、人事信息等通过政府网站等方式进行公开,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各类政务信息、生活提示等信息,方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街道动态、监督街道工作。截至2019年12月31日,侯家塘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各类信息100余条,手机短信平台发送文明创建、纪检监督提示、日常安全等信息约40000条。通过各类宣传栏、横幅、服务宣传资料等进行政策宣传。街道、社区的室内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对各类政府就近办事项的办事流程和材料、蓝天保卫战各类信息、社区各类公益活动等进行滚动播放。全年共接收各类督查督办件59件,其中,回复区长信箱13件;回复12345市长信箱30件;问政湖南、市委书记信箱6件,雨花要情督办件7件;其他交办件3件,均做到按时按要求回复。

二、政府信息解读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侯家塘街道在政府网站上解读《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机关及社区工作人员休假制度》、《2019年侯家塘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方案》、侯家塘街道2019年工作要点等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期间,侯家塘街道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侯家塘街道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侯家塘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改进措施

2019年,侯家塘街道信息公开数量上比2018年相比较略有提升,特别是对群众关心的垃圾分类知识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对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群众能够通过信息公开了解、监督政府工作。在信息上稿的过程中,侯家塘街道还存在信息审核方面不细致,信息质量不高的问题。今后要对信息中的措辞和错别字等加强审核,用严谨的语言表达,降低信息错误率。

2020年将更加注重利用新媒体等,多渠道、多形式公开,方便居民群众获知政府信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